大不了(看置顶)

冷战后,魏若来动胎气了

⭕️沈图南X魏若来

⭕️私设:沈图南没结婚


  “我需要你去给我挡枪子儿吗?!”


  “先生,我要是不去,中弹的就是你的前胸了。”魏若来梗着脖子反驳,“我也是为了先生好。”


  沈图南又是生气又是后怕,他扶着椅背,在平息自己不齐的心律,“为了我好?”


  “魏若来,你要是真的为了我好,就给我离得远远的!”


  “那是战场,你知不知道?!枪弹无眼,要是你受了伤,你让我——”


  沈图南狠狠咽回去被说出口的话。


  “总而言之,你给我好好反省一下自己。”


  魏若来拔高音量,“先生,若来没有做错,”


  “还顶嘴!”沈图南几步走近,逼得魏若来不住后退,直到退无可退,腰眼顶上了桌角。


  “这几天,你就在央行里,不准出去——”


  “可是——”


  “我说了,不准出去。”沈图南眉间沉入墨,他软下了声音,“若来,就算你不为自己着想,你也要为我着想一点。你乖一点,别给我惹麻烦,好吗?”


  他想去握着魏若来的手,被一下被躲开了。


  魏若来眼圈泛着红,他背过身去,不去看先生,“既然先生嫌我跟在身边碍事,若来知道了,不会再去烦扰先生。您去忙您的,不必理会我。”


  沈图南沉沉叹了一口气,他还想张口说话,却被一阵敲门声打断了。


  “先生,车备好了。”黄从匀探进来半个身子。


  沈图南点头,他抓起大衣走了。


  *


  两人几天没有说话。


  魏若来一直躲着沈图南。


  捉着人问,也只被囫囵敷衍过,沈图南无法,只得等人消了气再去问。


  只是近来公务繁忙,他一忙起来,连自己的饮食起居都顾不上,忙得脚不沾地,又是四处拜访,又是参加各式会议、晚宴。


  细算下来,已经有七八日没见过魏若来了。


  他心里愧疚,只想着忙过这一段时间,再好好补偿人。


  只是时间上这一拖,他连着一行出行的几辆车,全被埋伏了。


  他中了一枪,在肩胛上。


  临昏迷前,他的最后一个念头是——


  幸好,幸好魏若来没有跟来。


  否则,枪林弹雨里,他一定会护着自己,到那时,他身上只怕早就满是窟窿眼儿了。


  *


  “先生中枪了?!”魏若来一下站起身来,他急促地整理好桌上的文件,“哪个医院?我去看望先生——”


  一路上,他的心忐忑不安,只一个劲地握紧手心,希望先生平安无事。


  能平安无事,只要先生没事,他做什么也愿意。


  再者说,魏若来不着痕迹地抚上自己的小腹,他还有一个消息没告诉先生。


  只是,两人数日的冷战愈演愈烈,他数日没见到先生了。


  早在几天前,他的气就消了。他知道先生是为了他好,只是他也想护着先生,也想先生平安无事。


  一旦想通了之后,就能明白之前他的置气有多幼稚。


  魏若来抿住嘴唇,也不知到时候先生还是不是在生他的气。


  可等到了医院,他被警卫拦下了。


  “我是沈先生的助理,我叫魏若来。”魏若来心里焦灼,恨不得直接冲进去看望先生。


  “等着。”警卫进去了,可没一会儿出来时,却对魏若来摇头。


  “沈先生说不见客。”


  魏若来怔愣了一小会儿,“怎么、怎么可能。你跟先生说是我了吗?我是魏若来——”


  警卫一只手拦在他胸前,“沈先生说了,谁也不见。请回吧。”


  紧闭的门内,传出来沈图南的声音。


  “若来,你先回去吧。”


  他的声音疲惫而且虚弱,“我这边不用你担心。”


  魏若来眨了眨眼睛,“不用......我担心?”


  他往后退了几步,却一个趔趄险些摔倒了。


  “不用扶我。”


  魏若来甩开警卫伸来的手,只想着一件事。


  先生在生他的气,气得连面也不让他见了。


  他茫然地走回医院走廊,一路来的狂奔让他气息不稳,氧气不足使得视野一阵阵发黑,肺部火烧般生疼,这疼却一下漫上了他的心口。


  一下顺着脊椎传上他的全身,最终汇聚到小腹。


  他眼前一黑,晕倒过去。


  

评论(5)

热度(453)

  1.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