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不了(看置顶)

一枝花孕晚期,被人扇了耳光导致早产

⭕️邱花


  “ 无聊。”一枝花叹着气,下意识抚摸自己隆起的腹部,“实在是太无聊了,邱庆之,你去给我找点有意思的来。”


  他最近总是懒懒,提不起精神来,总是睡觉,今天还是少见的有兴致。


  邱庆之搁置下手中的案宗,他轻揉发涨的太阳穴,还没来得及说话,就又被一枝花打断了。


  “出去玩玩吧,邱庆之,”一枝花眼睛发亮,隐隐有绿色泄露出来,“今天外面好热闹,我都听到了,到处都是笑声。”


  “今日上元佳节,”邱庆之轻笑一声,“必然是这样的,晚些时候还有烟花。”


  “那还等什么!”一枝花利索地起身,“我要去看烟花是怎么放的——”


  邱庆之好笑,不得不提前打断他,“翡翠今日没闹你了,你就野了心?当心,你的产期近了,外头人多,挤着你了可不好。”


  一枝花毫不在意地一挥手,“我能感觉到,她今天乖得很。”


  邱庆之无法,只得放下手里的公务。他站起来,熟稔地扶住一枝花的后腰,“好,那就好。走吧,我们去看看。”


  街头果然人头攒动,一枝花的目光一下就被各式玩意儿吸引住了,不多时,怀里已经堆了一堆。


  “我早该来了,邱庆之。”一枝花咬下一块糖人,利齿顷刻间就咬碎了一嘴糖渣,“你的公务有什么有意思的,这才有意思。”


  邱庆之不着痕迹地护着他,不让拥挤的人群挤到这只玩兴大起的猫,笑道,“怎么还越活越小了,这些玩意儿早就不新鲜了。”


  一枝花斜睨他一眼,正要抵回去,就听见身后的人群里隐约有铁刺碰撞的声音。


  邱庆之皱眉,他保护性地护住一枝花的腰,“什么事?”


  是金吾卫的人。


  耳语一番之后,邱庆之脸色不愉,“你们这么多人,硬是让他一个人跑了?!”


  “属下无能。”下属低垂着头。


  一枝花用手肘推了推邱庆之,“麻烦咯,邱将军。今天上元节,跑出来一个要是混进了人堆里,怕是不好交差吧。你走吧。”


  “可——”


  一枝花眨眨眼,他眼里绿光大盛,正是心情好,“嘘,我玩得正开心,你别在这扫我的兴了。喏,剩下的糖人给你吃。”


  邱庆之倒真的接了过去,“你小心些,烟花三刻钟后放。结束了,记得早些回府。”


  一枝花不在乎地挥手,先向前走了。


  邱庆之转着手中的糖人,不知道为什么,心里还是有些不安。


  *


  人群聚在一起,烟花要放了。


  一枝花百无聊赖地斜倚在屋檐上,邱庆之走了,他也不觉得有多好玩了。


  看完烟花就回去吧,他这么想着,耳朵却被小巷里的响动吸引了。


  是一个彪形大汉,他满脸脏污,厉声喝着一个小孩。


  “别说话!老子叫你别说——”他一双大手猛地捂住小孩的口鼻。


  顷刻间,那张小脸就因为缺氧而发红了。


  一枝花懒懒地看着,并不准备管。这类事情实在太常见了,他活得上百年里,要是说真的参透了什么,那就是别小看人心的险恶。


  生命自有轮回。


  可他腹中却突然一动——


  是翡翠。


  “真是多管闲事。”一枝花咂嘴,“睡你的觉。”


  动静反倒变大了。


  一枝花戳戳隆起的腹部,“麻烦精,怎么跟你爹一个德性。我管,这还不行吗。”


  这时候再往下看,小孩的脸已经发紫了,再晚一刻,恐怕就要一命呜呼了。


  “喂,你——”一枝花跳下来,五指成爪,从后扣住了那男人的脖子,“你很讨厌。”


  彪形大汉浑身猛地一震,却不像平常人那样慌乱,他松了手,一反身就挣脱开了一枝花。


  “噢?有意思。”一枝花的眼睛亮了起来,“来,陪我玩玩。”


  大汉也不惧怕一枝花亮起来的绿眼睛,他狞笑一声,猛地冲上前去,不知为何,他的动作竟然要比一枝花快。


  “丑表子。”大汉往底下啐了一口唾沫,他脸上被一枝花击中了,此时吐出来一颗臼齿,“老子今天就要教你什么是规矩!”


  他从怀里猛地掏出药粉,满天撒去。


  一枝花躲闪不及,正面吸入了几口。


  他霎时间头晕目眩起来,腹中的胎儿也察觉了母体的不对,闹腾了起来。


  一枝花闭紧了双眼,想要缓缓神,可下一刻,那大汉身形鬼魅地接近了他。


  大汉猛地扯住他的头发——


  头皮的刺疼让一枝花恼怒起来,他亮起獠牙,呲着牙哈气。


  “哼,还没有人能在我这药下挺过这么久。”大汉狞笑一声,他的大掌猛地扬高,“这一下,是报你踢出我的牙的仇!”


  一声脆响——


  一枝花脸颊火辣,耳道里瞬间嗡鸣起来。


  他活了数百年,可曾受过如此羞辱?!


  怒火一刹那点燃了他的大脑。


  他的身体被药性迷蒙,可他的本能没有。


  五指化出爪子,就在要往那人脸上抓去时——


  他腹部猛地一紧缩,接着就是绵长的刺痛。


  血腥味倏地在狭小的小巷里散开。


  那是他的血。


  

评论(11)

热度(274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