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不了(看置顶)

魏若来在师父面前晕倒,黄秘书轻轻地碎了

⭕️沈图南X魏若来


  魏若来和汉斯拼酒,赢了。


  “逞强。”沈图南轻声说,他看着酒醉熟睡的魏若来,心里莫名涌起了不知名的情绪。


  魏若来身上伤痕累累,似乎很少有不带伤的时候。


  上次的牢狱之灾才没过多久,隔着白衬衫都能看见底下的血痕还没痊愈。


  沈图南想要去触碰,却莫名有些胆怯了。


  再抬眼看,满墙的报纸剪贴,一张张,层层叠叠、密密麻麻。


  写的都是一个人的名字。


  写的都是他——沈图南。


  沈图南一张张看过去,越看,心里那股情绪就翻涌地越厉害。


  让他指尖发痒,心里发酸。


  “好好睡吧,若来。”


  他又说,“你还真的没有让我失望。”


  *


  头痛欲裂。


  魏若来体会到了宿醉的苦,他洗了把脸,浑浑沌沌还是去上了班。


  他不能给师父留下不好的印象。


  只是——


  “满身酒味!”黄从匀捏着鼻子,狠狠撞上了他的肩膀,“你也不知道去洗洗再来上班。作为先生的助理,你要是熏到了先生怎么办?!”


  魏若来微不可察地倒吸了一口凉气,他肩膀上正有数道鞭伤,将将才结了痂。这一撞,只怕伤口又要绽开了,不知何时才能好全了。


  他已经能感受到有温热的血溢出来了。


  “黄秘书还没听说吗?”魏若来皱着眉,“我是给师父挡酒的。”


  黄从匀被这话一噎,他本来抱着资料要去二楼,这下连楼梯也不上了,转过身就步步逼近魏若来。


  “这是你不尊重你的工作的理由吗?!”他恶狠狠地从眼镜下瞪了一眼魏若来,“你以为你代表的是谁的形象?你代表的是先生的形象!要是被外人看到了你这副醉醺醺的模样,还要以为央行里都是酒囊饭桶了!”


  魏若来被他的高音量一激,本来就隐隐作痛的后脑勺猛一下炸开了疼痛感。


  他下意识往后退了一步,嘴上却不放过黄从匀,“黄秘书要是这么关心我的话,不如找我师父再收你当个徒弟的好。毕竟多个人照顾师父,我也好分出神来打理自己。”


  “只是不知道为什么,我师父只收了我做关门弟子呢。”


  魏若来把师父两个字咬得很重。


  “你!”黄从匀的怒火快要眼睛里跑出来了,他怀里的资料也不顾了,一双手上前就揪住了魏若来的衣领,“你这个不知道天高地厚的臭小子——”


  沈图南这时候进了大门。


  “哟——”他冷声说,“今儿可真热闹啊,黄秘书。”


  魏若来转头过去,想要看清楚沈图南,想上前去去问声好。


  可他宿醉的脑袋不容许他做这么大的动作。


  晕——


  天旋地转一般,霎时间他的身体不受自己控制了。


  黄从匀目瞪口呆,眼睁睁看着刚才还在和他呛声的魏若来直愣愣向后栽倒。


  紧接着——


  一向风度翩翩的沈先生失了风度,几步上前来,接住了要倒下的魏若来。


彩蛋:

魏若来被沈图南训话、责罚

被发现藏着伤口不说

沈图南亲自上药

评论(19)

热度(1556)

  1.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